监评中心举行2021级学生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阅读次数:

为让2021级学生信息员尽快熟悉业务,提升工作能力,建设一支训练有素的学生信息员队伍,20211124日晚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在嘉鱼校区教学楼A213教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信息员培训会,202186名学生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监评中心主任刘媛媛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完善教学联动机制》为题对全体参会信息员进行了培训,介绍了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主要内容,对学生信息员教学检查、座谈会、专项调查问卷、教师教学质量评估、教师评学以及班级班会宣讲等教学联动措施做了全面介绍,并对学生信息员在其中应发挥的作用及注意事项做了重点说明,她表示学生信息员制度是我校质量监控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起到连接学校领导、职能部门、教学单位、教师和广大学生之间的信息桥梁作用,对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和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后,刘主任对学生信息员制度以及工作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对教学信息的有效收集、处理和反馈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培训。

对学生信息员进行集中培训是监评中心构建教学双向反馈机制、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信息员对岗位职责、工作任务的认识和理解,明晰了工作方法,提高了责任意识,为做好教学信息反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特约记者  高 飞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