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你的心声——武昌校区学生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下午,武昌校区2018级至2020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在行政楼八楼理事会接待厅举行。副校长李桂兰出席会议,监评中心、教务处、学生处、图书馆相关人员,33名武昌校区信息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监评中心主任刘媛媛主持。

此次座谈会以更好的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更好的倾听学生心声为目的。座谈会上,各位老师首先明确,学生座谈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围绕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座谈,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将问题向相关部门反馈并督促其整改,从而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33名信息员代表充分收集学生意见,会上,他们结合目前的学习生活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反馈学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各类问题,各位老师认真记录。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老师从各自主责工作出发,回应了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解释了制定各项政策的初衷和考虑,对下一步工作举措也进行了介绍和梳理。老师们表示,学校始终把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增进理解。

李桂兰副校长对本次座谈会效果给予了肯定,强调了召开学生座谈会对于听取建议、了解思想、增进沟通等方面的作用,并提出了点希望,一是希望各职能部门主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构建畅通的沟通渠道,将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落实、及时反馈;是希望同学们以德为先、学业为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希望学校职能部门学会换位思考,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努力建设一个“以学生为本”的和谐校园

刘媛媛主任感谢同学们的建言献策,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与各职能部门密切联络,并在一周内反馈解决方案。同时她希望各位信息员发挥好班干部作用,积极宣传评估知识,争取在评估期间将优良的首义精神风貌展示出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