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7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校领导周进、李崇光、石长顺、邓明然、金国杰、邹星庐、金鑫出席。会议由党委书记周进主持。

周进代表学校向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守学校防控工作岗位的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克服种种困难坚持线上教学,确保全校学生停课不停学,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复工以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校坚持常态化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李崇光校长回顾总结上学年度主要工作。他表示,2020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学校工作计划受到影响,但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实施。一是抗疫工作取得了基本胜利,保障了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园的安全;二是教学运行平稳,教学计划如期完成;三是教育教学成果取得重大突破。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湖北省民办高校唯一入选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入选湖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融合新闻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土木工程力学-结构-施工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和机械设计与制造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荣获“湖北省级教学团队”荣誉称号,市场营销系被评定为“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肖书浩老师荣获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四是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五是科研工作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六是招生就业工作在异常艰难的情况下取得初步成绩;七是嘉鱼校区建设基本完工,新生即将入住。

李崇光部署即将开展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启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二是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三是启动嘉鱼校区新生入住工作。他要求,全校各单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评估工作,严肃对待,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评估工作中。要加强宣传,层层动员,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参与评估的积极性,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评估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要求和指标,熟悉学校评估实施方案。各教学单位、每一名教职工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学校评估实施方案,做好每一项评估工作。要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要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李崇光强调,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下阶段发展的蓝本。要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发展的成功经验,分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谋划“十四五”的发展提供借鉴。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发展极其重要,应结合发展实际,厘清发展思路,规划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并制定有效措施。

李崇光指出,学校投资16个亿新建的嘉鱼校区,占地1500余亩,拥有国内一流的办学环境和教学设施,将推行特别的人才培养模式。今年9月,大一新生将首批入住。嘉鱼校区建成投用,极大提升了我校的整体办学条件和设施水平。各单位要全力以赴,为新生入住做好准备工作,要安排好教学和学生管理,后勤集团要做好各项服务。

李崇光强调,三项重点工作事关学校发展,每一名教职员工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要上下同心、不畏艰难,夺取最终的胜利。

周进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暑假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暑假,是一个有着特殊任务和使命的暑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首义学院的美好明天,将在广大教职员工每一年每一天的奋斗中实现。她最后衷心祝愿,大家通过同心协力的奋斗,共同创造武昌首义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助理、院办主任、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务员,机关各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理事会直属单位负责人、物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赵颖

摄影 魏雪霁

编辑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