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评建】本学期期末考试全覆盖检查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月21-22日,评建办组织开展本学期期末考试全覆盖检查验收工作。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由副校长李桂兰带队,教务处、监评中心工作人员,各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精干力量组成111人的试卷检查队伍,分9队分别赴9个教学单位,于2天时间完成了2825班次的课程考试材料全面审查。23日,检查组组织开展专项研讨,对各教学单位试卷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整改落实意见。

试卷材料是学生学习效果及能力达成、教师教学成效及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规范及执行情况的集中体现。为了督促各教学单位本学期期末考试阅卷及归档工作,确保各环节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评建办、监评中心、教务处于13日联合发布《关于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开展检查验收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于一周内完成了自查,并向监评中心提交验收申请。

本次验收检查内容涉及计划执行、命题质量、批阅质量、学生成绩记载、分析质量、组考工作、档案质量等课程考核全过程全环节。检查结果首次以在线表格形式实时反馈至各教学单位,便于教学单位及时了解整体情况及组织整改。

检查结果显示,经过学校教务处明确规范、集中培训,教学单位组织学习、强化要求,本学期试卷质量较上学年度普查结果有了明显提升。23日,评建办组织教务处、监评中心、各教学副院长,对本次检查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专项研讨,并形成了整改落实意见。

各教学单位接到整改落实意见后表示,将加强整改、责任到人、落实落细,提升本单位评估材料建设水平,真正做到应改即改、早改快改,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目的,夯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