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评中心组织学生信息员开展课堂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阅读次数:

为全面了解课堂教学状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于3月13日至15日组织50名学生信息员对武昌、嘉鱼两个校区的856个课堂进行了教学检查,通过学生视角看学校教学运行状况。

检查中,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对学生信息员进行了线上培训、现场指导,开展了反馈交流,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检查结果显示,所有课堂教师到位情况、学生到课率及教室卫生情况良好,设备运行正常,信息化教学手段能充分发挥作用。

通过本次检查,参与教学检查的学生信息员们纷纷表示,学校深入开展以评估促建设的各项活动,邀请学生参与质量监控、加强环境育人建设等多项举措成效明显,本学期课堂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有效顺畅。

翻译2101班王楚瑜说,通过本次信息员教学检查工作进一步认识到了学校管理工作的科学严谨,并感受到不同专业、不同学科的魅力,让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严于律己,做好同学们与老师、学校之间的桥梁。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机电2202班王昊然表示,检查中发现了很多优秀的人和班集体,希望能将这些优秀的点滴融入到自己的个人生活、班级建设中去,进而使自己、班级有更大进步,也让我们的学校变得更加优秀。汉语言文学2204班汪丹妮作为本次检查的小组长,她积极向高年级同学请教,充分发挥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并对本组检查工作进行积极总结,梳理出一批具有鲜明特点的课堂,同时对检查中所发现问题的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对课堂教学设计、师生互动以及学生学习行为习惯的养成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信息员教学检查工作,旨在充分利用学生信息员这支质量保障队伍,客观反映课堂教学运行状况,为加强教学管理、优化条件保障、促进学风建设及时提供反馈信息。同时也通过学生信息员的分享、交流,从学生角度分析探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的有效途径,不断完善教学双向联动机制。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