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材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315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评估专家评审会在行政楼八楼理事会接待厅举行。副校长李桂兰出席会议,15位校外专家对8个教学单位的83本教材进行了评估。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刘媛媛主持。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教材进课堂,促进教材选用及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2021年学校出台了《武昌首义学院教材评估实施办法》,并于12月首次启动教材评估工作。在学校的部署和要求下,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教师和学生采用量化评分的方式,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680本教材进行打分,并由各教学单位教材评审组综合形成了教材自评结果。在此基础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根据教材选新、自评排名、学科专业适用性等情况抽取了83本教材,组织校级评估工作。15位专家认真审阅了各教学单位教材,严格比对评审标准进行评分,并提出了宝贵的教材选用参考建议。

李桂兰强调,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重要载体,是深化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保证,教材的选用既要有助于学生构建专业知识体系,更要切合学校办学定位,注重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培养。她表示,学校将持续开展教材专项评估工作,进一步有效促进优秀教材进课堂,保障教学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