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反馈会暨教学工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月2日,教学督导反馈会暨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八楼理事会接待厅举行,副校长李桂兰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级专职教学督导,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监评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1月起,校级专职督导对2020-2021学年全校外聘教学过程材料进行了全面普查,涉及723门次数千门课程试卷资料、157门次集中性实践教学资料以及827份毕业设计(论文)资料。会上,五位专职督导就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强调要将各级审签落实到位,形成良好的质量氛围。校级督导还针对11月课堂教学检查、试卷命题审核、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审核督导情况做了详细反馈。

11月15日,监评中心模拟正式评估专家抽调材料对运行流程进行了演练,校领导和专职督导组成专家组,抽调了65份试卷资料、15名指导教师的106份毕业设计(论文)。监评中心主任刘媛媛对模拟调阅总体情况、各级审查情况、教学档案资料检查情况分别做了详细反馈,对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现场通报。

针对监评中心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教务处副处长雷敏、周自伦分别进行了整改工作布置,并对本学期末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李桂兰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教学督导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她强调,教学管理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教学管理,每一位教师、各级审签负责人一定要压实责任,在本学期内完成教学过程材料检查中各项历史遗留问题的整改工作。她还对下学期迎评促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特约记者 陈蕾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