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评建】学校组织参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1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1年参评学校工作视频培训会”举行,我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教务员,教务处、监评中心、评建办全体成员共118人参加会议。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在新法院融媒体实验中心、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经管学院实验室设立3个分会场同时进行。

会上,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高质量做好合格评估》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新时期我国高等教育新部署和新变化,详细阐述了如何构建自我评估、院校评估、合格评估(审核评估)、专业认证、质量监测、国际评估“五位一体”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制度;要求各参评院校吃透评估指标体系,强化日常建设,严守“十不准”评估纪律,高质量做好各项评建工作。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江苏理工学院院长朱林生、成都工业学院院长严余松、合肥学院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余国江,分别从合格评估指标解读、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与实践、用合格评估推动高校建设发展及评估工作关键指标建设要求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副处长郭栋就如何开展好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围绕2021年合格评估工作展开。通过培训,学校对合格评估的意义、内涵、指标体系新变化及合格评估组织实施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各部门通过对照学习,正视基础、找准问题,精准谋划措施,为学校下一步扎实推进评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特约记者 王群

摄影 魏雪霁 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