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教学督导集中线上培训暨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1016日上午8:40,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校内教学督导集中线上培训暨工作布置会。本次培训为第九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保障系统建设学术年会同步直播。全校无教学任务教学督导、监评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监评中心主任刘媛媛主持。



培训会开始前,刘媛媛主任回顾总结了学校前期督导工作,并就本学期督导听课安排、麦可思平台使用规范以及本次培训会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培训中,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李进教授聚焦“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出三点思考,即“我们遇到什么挑战?”、“我们保障什么质量?”、“我们如何质量保障?”。原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教授从“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一流本科与一流学科、一流本科与大学文化、一流本科在校内的实践三个方面探讨如何建设一流本科。

刘媛媛主任表示,希望各位督导会后能够加强对培训资料的学习,继续协助教学院长、质管员把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做好、做实。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