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举办2023级学生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11日晚,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在嘉鱼校区教学楼A215教室举行2023-2024学年学生信息员培训会,2023111名学生信息员参加培训。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刘媛媛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完善教学联动机制》为题对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主要内容做了全面介绍,并对学生信息员在其中应发挥的作用及注意事项作重点说明学生信息员教学检查、座谈会、专项调查问卷、教师教学质量评估、教师评学以及班会宣讲等方面鼓励信息员同学积极发挥好学校和广大同学的桥梁作用,为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和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贡献力量。她还对学生信息员制度以及工作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对教学信息的有效收集、处理和反馈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说明和要求。


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信息员代表、汉语言2204汪丹妮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结合自己担任学生信息员的工作经历2023级新生信息员进行了交流。她从明确信息员的“桥梁”作用、担当起信息员的模范作用、积极参与信息员查课等各项教学质量监控活动的所想所思所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表示信息员工作对提升教学质量、促进良好学风班风以及提升信息员个人综合能力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她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让参会同学更加深切的理解了学生信息员的职责、任务以及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对学生信息员进行集中培训,是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构建教学双向反馈机制、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通过常态化开展各类培训、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校质量监控活动、开展线上意见收集和线下座谈会、支撑和指导学生信息员参与各项竞赛等方式,学校已建立一支由500余名学生组成的训练有素的学生信息员队伍,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