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规划正文

学校获批湖北高校硕士研究生联合学位计划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学科办 阅读次数:

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20151110日下达的《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实施2016年高校硕士研究生联合学位计划的通知》(鄂学位【20156号,批准武昌首义学院与武汉科技大学开展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学位培养,201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招生的专业学位类别为工程硕士(机械工程)。

近几年来,为进一步提升老师的学术水平,提升办学档次,武昌首义学院已先后与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等多所大学开展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2014年,学校城市建设学院率先启动与其他省属高校联合培养硕士工作,与湖北工业大学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经过与湖北工业大学共同严格选拔,确定9名副教授作为硕士副导师参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两校在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领域开展联合培养。20159月,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启动与武汉轻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工作,经过与轻工业大学共同严格选拔,确定1名副教授作为硕士导师指导研究生培养工作,两校在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学位(领域)开展联合培养。201510月,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启动与武汉纺织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工作,已签订联合培养硕士协议,两校在金融等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开展联合培养硕士工作。

201510月,为进一步推动武昌首义学院学科建设,学校与武汉科技大学联合向省教育厅申请开展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授权批准。学生达到培养要求后,将授予武汉科技大学的硕士毕业证及学位证。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