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专业  > 学校一流本科专业  > 市场营销正文

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市场营销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学科办 阅读次数:

 

市场营销(互联网新媒体营销)(本科,四年制,管理学学士学位,湖北省本科高校“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一带一路”战略及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理论基础知识,系统掌握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及技能,具有英语、数学、计算机等应用能力及持续性学习能力,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交流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能够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调研与策划、广告策划、互联网营销传播、全渠道运营与管理、品牌运营与管理、跨境电商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调研、消费者行为学、营销渠道管理、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整合营销传播、服务营销、品牌管理、新媒体概论、互联网运营管理、互联网产品策划、互联网运营经典案例、新媒体艺术摄影、广告设计、营销策划、跨境电商、商务礼仪等。

就业领域:能够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调研与策划、广告策划、互联网营销传播、全渠道运营与管理、品牌运营与管理、跨境电商运营管理等工作。

专业定位:根据学校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本专业依托由7家食品企业组成的校外实践基地群,立足湖北,主要面向食品及相关行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市场营销人才,建成具有优势明显、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应用型一流本科专业。

专业建设:2010年市场营销专业通过湖北省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市场营销学》获批2015年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与周黑鸭公司共建的基地获批2016年省级实习实训基地,2017年获批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这些质量工程项目获得了专项经费的支持,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及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改革并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特色优势:

①专业定位明确。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探索了从单一的市场营销向新媒体营销方向转型。毕业生具有较强的互联网思维,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市场洞察、全渠道运营管理、新媒体营销策划等相关工作。

②教学理念先进,课程设置科学。基于学习成果导向(OBE模式)科学规划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了通识基础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专业实训课等组成的课程体系,设立了7门新媒体营销类特色课程。

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加强了与网络新媒体、视觉传达等专业的合作,加强了与兄弟院校、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推进了“校内、校校、校地、校企”多方协同育人。

 

打印 | 关闭